top of page

Ben:真希望實習的時間能更長一些


學校第一年推薦同學們去不同地方實習時,老師介紹中山實習計畫後我就對來到這裡實習非常感興趣。果然,當來到中山後的第一天我就感到非常興奮。因為去到一個陌生又與香港相似的城市實習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挑戰,而我希望這種挑戰能夠帶給我對未來投身社會工作有足夠的訓練。


第一次來到中山,對這邊的生活還有些不適應。因為大陸任何場所消費都可以使用微信和支付寶,反而現金卻不是那麼方便,而初來乍到的我們對於這類軟件還不是很適應。但是,在領隊和團長組長們的幫助下,同學們的電話卡和銀行卡都齊全了,這樣在大陸生活就不存在問題了,大家的衣食住行都開始變得方便了。


要是說到影響最深刻的一件事,我還要對各位同學朋友們說一聲謝謝。在實習團開始的第二天,我就非常粗心得把腳割破了。那時鮮血流了一地,同學們馬上緊張了起來。za姐,Simon 和 Jack 馬上來到了房間裡,還好有同學帶了急救包,能夠幫我及時止血。在幫我包紮傷口的時候,同學們對我的照顧非常周到,遞水給我,幫我拿枕頭等等。各位同學的照顧令我感動至深,za姐,Simon Jack 也非常關心我。


不得不說,Jack哥的包紮手藝十分了得,傷口包紮得又穩固又漂亮!而來到中山實習我最希望的就是能夠認識更多的朋友,將自己的社交圈子擴闊得更大一些。當然,我也認識了很多好朋友,與朋友們相處時我也非常開心,實習快結束了,我也十分不捨。真希望實習的時間能更長一些,與同學朋友們相處的時間更長一些。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