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感言 | Mike:多了很多新的體會和成長,不單只是在工作經驗方面,在個人的成長上也是一樣


經過在中山實習的這三個禮拜,我多了很多新的體會和成長。不單只是在工作經驗方面,在個人的成長上也是一樣。


首先,在工作方面,我在中山四海家具製造有限公司實習的三個禮拜裡我學到了很多的東西。剛到公司的時候我們經常需要去工廠那邊參觀學習家具的製造過程和製作的工藝,這讓我對家具的製造過程有了更多的認識,而他們的家具很多都是手工製作,這也讓我知道了工匠精神的可貴。後來在設計部裡工作的時候也學到了在設計家具時有很多的東西需要顧慮,沒有想像中的簡單,需要考慮很多細節上的設計問題,照顧到不同客戶的需求。而在他們公司實習的時候我也感受的他們企業文化的氛圍,他們公司算是個家族企業,而他們的公司也像是一個大家庭,大家都很親切相處融洽,就像一家人一樣。


另外個人成長方面,在這三週裡我認識和很多新的朋友,每天喝他們一起上班,吃飯,玩樂,友誼也越來越深,大家一起分享上班學到的新知識和經歷,增加對互相的了解。我也在和別人的相處之中學到了怎麼包容對方,和有責任感的重要性。


最後就是這次對中山的當地文化和企業有了更多的認識,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去參觀中山海關,讓我知道政府對於食品安全的監控的嚴格,和政府對於外來物種的監控。這次實習獲益良多。

bottom of page